=奥罗拉

请看置顶,慎重关注。

【雷安】有一对低调的爱豆是怎样的体验(知乎体)

【雷安】有一对低调的爱豆是怎样的体验(知乎体)

本周甜饼已到账!

 又尝试了一个自己并不擅长的主题233因为本人没追过星,所以关于粉圈规则参考网络 。

全文6k+,祝您阅读愉快!


  

知乎:有一对低调的爱豆是怎样的体验

  

ID 今天为甜美爱情流泪了吗

赞45999,评论1314

  

  不请自来!

  当身为LA女孩的我看到这个题目时,辛酸的泪水简直要喷涌而出,于是我撸撸袖子准备开始我的长篇大论!

  不过铺垫有点长,先说sorry啦。

  我的爱豆曾经只有一个,因为标志过于明显所以就不打码了。当我说出这个名字,凡是知道他的人,多多少少便能猜出我接下来要说什么了——他就是安迷修,那个会唱跳rap篮...不对不对,是那个很温柔,对女粉丝如女盆友的邻家哥哥安迷修。

  至于后来为什么我的爱豆从一个变成一对,往下看就知道了。

  我粉上安迷修是在前期他还没转型的时候,记得那次我在直播平台乱逛,无意间看见一个长相干净的棕发青年在抱着吉他唱歌,于是本质颜控的我点了进去,从此《Tonight》和《发光体》成了我的入坑曲。

  安迷修当时人气不算高,我甚至觉得哪怕对于现在拥有超高流量的他而言,也从不存在一夜暴红的奇迹,他所有的成绩都是靠一步一步的努力取得的,良心实力派。

  因为长的好看、声音好听,我决定深入了解这个人。渐渐的我发现,他不仅品学兼优,而且很没架子,有个姐妹说她在菜市场碰见安迷修,两人还关于菜价以及苦瓜怎么做好吃进行了一番讨论——真的,我曾经觉得自己能成为这么一个天使的粉丝,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不过这个天使也时常让我操心。

  比如他太低调了,从不懂得宣传自己。我们粉丝恨不得跑到全世界的人面前大喊他的好,但是他却一笑而过,说我有你们就很满足啦,我一边感动得热泪盈眶,一边想这人真的能靠唱歌维持生计吗。

  后来,我就被piapia打脸了。

  

  不过现在先让我说说我们的另一位主角,他的名字叫雷狮。

  对,当红影帝,雷狮。

  我记得当时雷狮也仍是歌手,那时正值他在全国开完演唱会热度超高时期,结果恰好被狗仔曝出他在大排档旁的小巷与安迷修打架的照片。

  雷狮这种男神,出现在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大排档已经很让人大跌眼镜,更令我在意的是,从不惹事、待人温和的安迷修为什么会跟人一起打架——而且还是雷狮?!

  在我尚未理清思路的时候,网络上已经骂得底朝天,安安的粉丝向来秉持安系原则,根本抵不过雷粉的连环炮,最后还是靠两人出马才消停。

  那两条微博至今未删,我截图下来给你们品品。

  

  海盗V:

  我认识那个傻子很久了,用不着你们对他评头论足。

  骑士V:

  谢谢美丽的小姐们的好意[玫瑰],不过要保持淑女的样子礼貌待人哦~

  

  两家粉丝对这2句话4个标点47个汉字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各自做成了几千字的阅读理解,雷粉还翻出早期雷狮在公司聚会上的视频,的确看见过一个头戴鸭舌帽与安迷修长相相似的身影,于是自顾自地给两人打上关系不怎么好的旧识标签——

  

  呵呵,经历过岁月蹉跎的我只想说,人家那叫打情骂俏好不好。

  

  But自从跟雷狮扯上关系后,安迷修的热度也逐渐高了起来,不过很多人都是路转粉,被安安的无限魅力所折服。

  两家粉丝关系不是很好,但碍于自家爱豆的面子也没干什么太出格的事,唯一一次正面竞争就是好几年前的一次打榜,妈呀那硝烟气息扑面而来,我在一群大佬面前真实卑微(猫猫流泪.jpg)。

  顺便,最后结果是雷狮第一安迷修第二来着。

  

  说到这,插播一条题外话,在雷狮和安迷修出柜后,有个访谈节目有幸邀请到了安安,当主持人提到这段经历时,安迷修的耳朵突然就红了。

  安迷修:“其实我跟雷狮商量过要不要提早公开关系,粉丝们也可以不用那么累啦…”

  他用手比划道,地下恋时期,每次自己提议澄清点什么,雷狮就把他搂在怀里,另一手悠哉地灌了口啤酒理直气壮地说:他们争他们的,会影响咱俩感情吗?而且你又不是跟她们谈恋爱。然后他便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当时我准备看访谈下饭,开播的时候恰好泡面还得等三分钟,我就在那边看边等,直到访谈结束我才想起来我泡面好了。尝一口,哇,凉的透透彻彻。

  我是真的震惊了,也就是那个访谈让我知道,这俩人平常在微博上实在是太过低调,殊不知私下如胶似漆卿卿我我感情好得很。

  

  咳咳,跑的有点远,下面让我来说说什么时候我的爱豆从一个变成一对了吧。

  大约一两年前,雷狮跟家里闹矛盾了,雷王集团打压他导致事业不顺,有人还趁此机会爆他有一个和他住一起的小情人,导致女友粉掉了不少,而当事人却决定在风口浪尖的时候任性地开一场演唱会。

  就在演唱会的一两个月前,消失几个月的安迷修在微博上说周末会开直播,我便按时守在电脑前看他唱歌聊天,说实话看他直播真的很令人放松,他是多么的温柔可爱、幽默风趣!

  然后将近结束的时候,有不少人发弹幕说安哥再唱会儿吧,安迷修就点点头抱起吉他,哼起一个从未听过的很轻松的调子。

  像是夏日的夜晚,昆虫的鸣叫,恋人的呼吸。

  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不由屏气凝神,弹幕也变得稀疏,直到安安停下说话我才回过神来。

  安迷修问:“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歌吗?”

  弹幕都乖巧地回“不知道”。

  安迷修轻笑,当我还沉浸在他苏爆了的笑声中时,他嘴唇开合,丢下一个重磅炸弹:“这是我写给雷狮演唱会的神秘新曲。”

  众所周知,安迷修很全能,写词编曲样样精通,于是弹幕当时是这样的:

  

  太好听了!!

  我的耳朵怀孕了!!

  呜呜呜血包呢?!!O型血求救!!

  安哥tql!!

  神秘新曲就这么唱出来了吗2333

  哦,真是神秘啊hhh

  安哥好呆好可爱

  …?

  诶

  

  突然弹幕的量减少了一半,又如海啸般涌来:


  ……我是不是听错了

  不是,等等

  谁????

  雷狮?!?!?!

  你们关系不是不好吗!!!???


  安迷修看到弹幕笑了,安静片刻,他开口,平静地继续说出另一个爆炸性新闻:“其实我就是你们口中的他的小情人来着。”


  于是预料之内的,该直播网站在这天晚上彻底瘫痪了。

  

  说实话我那天听到这个消息震惊到基友请我喝星巴克我都没去,失落了好几日才缓过来,我并不是一个女友粉,但作为一个看他一路走来的人,那个瞬间总感觉有些怅然若失。

  正如超话里有人配上那次直播截图说,安安,你再也不是大家的安安了。

  不过还好,这不是娱乐圈的第一对同性情侣,因为有过先例,大众的接受包容度也增长不少,更何况安粉大部分都属于理智粉,素养都是安迷修一手带出来的,大家喜欢他,也相信他的为人,不能接受爱豆有同性恋人的粉丝自觉退圈,能接受的粉丝纷纷送上祝福,祝福之余,不少人开始好奇这俩人是怎么搞到一起的。

  

  缓过来之后,我无奈地接受了事实,不得不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安安你长大了,妈留不住你,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你好好跟雷狮过吧。

  ……等等,我什么时候晋级为亲妈粉了。

  

  我眨眨干涩的眼睛,突然很想去了解一下雷狮,那个拐走安迷修的男人。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凭着单身二十年的手速,抢到了雷狮演唱会的票。

 

  你问然后呢?

  然后我就成了雷狮的粉丝。

  (真香.jpg)

  

  因为雷狮当时顶着的负面标签太多,凡是愿意花钱去的人一般都是真爱粉,我混在人群里,小心脏不停的颤抖。

  太可怕了,那群女人。

  那一夜全场嗨爆,所有人歇斯底里地呼喊,为自家爱豆打抱不平,宣泄堵塞在心口的情绪。

  而我,半个路人,当场被雷狮的颜值和声音圈粉了。

  艹,我曾经以为安迷修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

  结果世界上最帅的男人是安迷修他男人。

  

  这是什么神仙夫夫啊?!!

  而且意料之外的,演唱会居然安排了神秘嘉宾——这是雷狮演唱会历史上的第一次,恰好被我赶上了。

  在粉丝的大声呼喊中,那个人选已经再明显不过。

  是安迷修。

  在舞台另一边的升降台上,安迷修朝台下行了一个绅士礼,灯光追随到他身上,他一身白色服装,与雷狮的黑色相配。

  前奏响起,世界就像是只剩下二人。

  

  两人合唱了一首歌 ,我真的哭了出来,挥舞着双手,在午夜十二点一同登上高潮。

  

  ——能在爱豆的男人的演唱会上见到爱豆本人,怎么想我这钱都花的不亏!!


  演唱会即将结束,粉丝们了然大喊“安可”“安可”,于是两人相视一笑,安迷修走到雷狮旁边,默契地唱起那时安安在直播间哼的歌。


  艹,上头了。

  

  凌晨回到家,我脚步都是飘的,就好像浮在云端一样。

  tmd,这神仙爱情竟是该死的甜美。

  

  躺倒床上,我就开始搜雷狮的微博和推特,一晚上刷完了全部内容,到早上七点的时候仍精神无比,比打了鸡血还精神。

  我骄傲地挺起胸脯,现在我有一对爱豆了!我搞到真的了hhhh!!

  

  

  按理说粉圈挺封闭的,里面有一些类似于约定俗成的规则,比如你既然是安迷修的粉丝了,就不应该在微博上去刷雷狮的信息。那样别人会把你定义成同时喜欢两个人,会自动地把你隔离开来,不跟你互动、转发。

  

  但是,我爱我家爱豆,爱屋及乌,我爱他男人,怎么了?!!

  

  同时,我们雷安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壮大起来。

  

  就在那个时候,又一个惊天新闻砸向我:雷狮和安迷修打算转型,进军演艺圈!

  安迷修很早以前在直播时就透露过这个想法,只是时机未到(据后来安迷修说,雷狮在歌手时期一年就得推无数片约,这时代果然是颜值当道吗)

  

  我当时也没多遗憾,反而开始期待两人演同一部戏。

  

  ——一入cp股就有糖吃,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

  

  

  然而,事实上,自从出柜以后,两人却低调得像是被人盗了号。

  

  ……

  

  先让我快乐呼喊,在三千五百字之后,我终于呼应主题了!!

  

  ……

  


  言归正传,这对爱豆除了在微博上互相艾特对方官宣了一下,之后再无动静。

  虽然他们低调,但粉丝的热情可没降,自从得知和雷狮同居的人是安迷修后,粉丝们开始对两人微博里为数不多的照片进行比对。

  不得不说,侦探姐姐们真nb,你们是怎么做到把雷狮在客厅秀了一次腹肌的照片放大无数倍后在做过模糊处理的地方找到了躺在沙发角落里的小马玩偶??你们又是靠着怎样的记忆力把它联系到两年前安哥去游乐园直播抓娃娃时抓到的玩具??

  安粉也是炸开锅,有人发出某次安迷修直播的截图,她表示当时只是留下来舔颜的,现在仔细一看却发现安迷修衬衫缝隙间隐约露出一抹淡红色的痕迹…

  

  艹,太社情了吧

  表面正经的骑士哥哥其实背地里已经被死对头搞了千百遍什么的嘿嘿嘿

  

  于是雷安超话公然一片车,据传雷某的私人小号还给一篇车点了赞——

  

  

  终于等到正主再次发糖,便是在上面我提到过的访谈中,安迷修坦白他跟雷狮刚进公司的时候便认识了,一开始互相扬言要打败对方,后来见的次数多了就顺眼了,渐渐被吸引。

  我掰着指头算了算,搞了半天人家这是七八年的感情呀!

  

  …靠,安安看不出来,你是演技派。

  

  ↑↑↑

  这就是当时大家的关注点

  

  

  在被塞了一嘴狗粮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挖两人的料,渐渐的粉丝们明白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奥义·打脸。

  For example,出柜前雷狮和安迷修分别接了同一家店铺的饰品广告,两家粉丝还互骂了一小阵。

 

  ——你怎么跟风!

  ——明明是你强盗!

  

  出柜后,粉丝发现那两条项链的挂坠是可以拼到一起的,而且两个不规则形状拼一起却是个心形——

 

  呵,隐藏五年的彩蛋么。

  

  

  dbq,年少不懂事,告辞。

  

  

  之前怀疑雷安两人感情的人渐渐销声匿迹,吃瓜群众因为雷安太香也纷纷入了cp股。

  不过仔细想想,我们粉丝真的惨,只能扒旧料,那条雷狮和安迷修的官宣一直在两人微博的最上头。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手动置顶吗…

  

  

  在冷冷清清却又红红火火的半年后,粉丝们盼啊盼啊,终于盼来雷狮和安迷修发微博了!

  

  海盗V:

  @骑士 马上全国人民就要看你这张蠢脸了,兴奋吗?

  

  骑士V:

  在下当然相信自己的魅力,倒是某个恶(博主防吞)党的语气很酸啊。美丽的小姐们,你们期待吗?[玫瑰][玫瑰][玫瑰]//海盗V:@骑士 马上全国人民就要看你这张蠢脸了,兴奋吗?

  

  还没等粉丝反应过来,某名导的电影宣传紧跟其后,那是一部雷狮和安迷修主演的动作犯罪片,将在春节档上映。

  

  在宣传访谈中,剧组透露这部戏准备了三年左右,当时并不知道雷安的恋人关系,只是按照角色设定邀请了安迷修在内的一些人,最后试镜结束敲定了安迷修,结果第二天雷狮就找过来要演另一个主角。导演本来顾及两人外传关系不好呢没敢给雷狮发片约,结果这尊大佛自己找上来了,何乐不为。

  

  我听完宣传访谈,恍然大悟:我靠,你们说要转演艺圈,原来是先斩后奏啊??提前拍了片再告诉我们,你们是怎么这么沉得住气的??低调过头了吧??

  

  另外,我们还发现了一个彩蛋,便是这部电影的名字:《Landscape & Abyss》。

   landscape 是景色,景致的意思,abyss 则译为深渊。

  然后导演宣传时就简称——《L&A》。

  

  《L&A》,

  LA!

  雷安!!!!

  

  显微镜女孩们发现这是雷狮和安迷修姓的首字母——我不管这不是巧合,导演太会了!!于是粉丝们开始玩梗,给自己起名LA粉。

  

  

  当然作为资深安粉,我知道安迷修在国外戏剧院实习过,后来雷粉也翻出雷狮家里七大姑八大姨不少是跟表演界有瓜葛的人,这俩人演电影,天时地利人和兼备啊。

 

  于是粉丝在网络上大哭大嚎“过年了”“过年了”,而 “雷狮  安迷修 电影” 成功成为热搜关键词第一。

  

  之后电影宣传并不多,但是粉丝的期待指数却直线飙升。

  待电影上映时,票房遥遥领先,豆瓣评分9.4,微博上拜服两人演技的彩虹屁一波又一波。

  看完电影的我掏出手机,果断买票二刷。

  

  要是我有钱,我甚至想再来个八刷九刷10086刷。

  

  太tm神了啊!!!

  虽然不是耽美剧情,但是看这俩人一副相爱相杀的样子干架太爽了叭!!

 

  雷安is rio!!

  那台词!!

  那眼神!!

  那姿势!!

  

  递笔给太太们,快产粮啊!!!

  

  总的来说,电影剧情很吊人胃口,特效不错,制作良心,最重要的雷安对手戏真的好自然!!(是因为亲身体验过吗hhhh

  

  再提一句,片尾曲是雷狮唱的!!woccccc当时大屏幕一黑对话戛然而止,正意犹未尽呢,前奏响起,制作人员名单开始滚动播放,几秒之后,男声慢悠悠地唱起词,本来打算离场的好几个人捂嘴尖叫纷纷停住脚步,所有人被雷狮的烟嗓所折服。

  雄性荷尔蒙爆棚了啊!!!

  太A了!!!

  

  顺便电影中有几个插曲是安迷修唱的,我听的时候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嘿嘿嘿

  

  不得不说,邀请两个歌手当演员,某种意义上来说还蛮方便的。

  

  

  继这部电影之后,两人的作品逐渐丰富起来,当然也不全是他们合演的。在历练三年之后,雷狮凭一部好莱坞电影拿到影帝之号。

  

  值得说的是,一路追完两人所有电影的我发现,雷安从来没接过恋爱向的剧本,连主角暧昧的镜头都没有。

  

  5555虽然知道你们不想跟别人亲热,但是好歹你们亲热亲热行吧??

  

  

  不过雷安的感情一直都很稳定,这是有目共睹的。

  本来粉丝以为雷狮是个会秀恩爱的人,结果反而他很少发两人的照片,粉丝想了想,懂了——雷总,独占欲太强了。

  

  唉,我的这对爱豆实在是低调,不秀恩爱,在工作上也不骄不躁,我很敬佩他们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

  曾经他们在同一个剧组时,安迷修拍过一张雷狮坐在马扎上吃盒饭的照片,真的,一米八六的大长腿蜷在那,我看着都累,爱豆认真起来粉丝都害怕。

  还有一次,雷狮和安迷修参加综艺节目,有一个需要做饭的环节,安迷修就很自然地系上了围裙切菜,雷狮要去安迷修头上的柜子拿酱油,然后雷狮也很自然地从背后环住安迷修,另一只手去开柜门,这种下意识的动作太戳了吧!我一下子脑补出了两人日常生活的样子!!

  

  

  怎么讲,作为一个粉丝,自家爱豆的低调给我最大的体验除了平常舔颜艰难了点,更多的是教会我什么是工作、生活和神仙爱情(什么

  

  其实雷狮和安迷修平常真挺忙的,两人有时候拍戏半年都见不上面,但毕竟他们都是理智的成年人,懂得如何正确处理感情和工作,并且可以在两种模式里切换自如。

  

  正是因此,这爱情才能持续了十年之久。

  

  

  这大概就是“细水长流”的最好诠释了吧。

  

  

  


  ps:今天早上有人发出一张在超市遇到安迷修的照片,图里安迷修正在冷鲜区挑选肉品,身为LA粉的我一下子就猜到正在外地拍新片的雷狮大概是杀青了。

  

  所以,大噶,看我ID。

  

  

  

 Fin.

  

  

 日常求评论(合掌)

 


评论 ( 57 )
热度 ( 92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罗拉断层 | Powered by LOFTER